南豐紗廠變身文化手作館!藍染洞穴/紡織布龍/6大工作坊

日期:Sunday, July 29, 2018 11:00 AM — Sunday, August 19, 2018 7:00 PM
地點: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 號南豐紗廠, 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
主辦方/提供者:Reporter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南豐紗廠變身文化手作館!藍染洞穴/紡織布龍/6大工作坊
不少歷史建築都經保育變成新地標,而一向多工廠的荃灣,最近就有間舊紗廠進行保育計劃,變身成文化藝術館。南豐紗廠保留了工廠外貌,變成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CHAT 六廠),更舉行「盛夏手作:來建紡織村」活動,有展覽、每日工作坊及週末限定工作坊、藝術家講堂、電影放映、分享會及互動體驗活動。好啱周末同朋友仔一齊去玩!

紗廠大堂環境廣闊,雖然加入了新元素,但大堂當中仍保留了不少舊紗廠的物件,仲附有歷史簡介,可以一邊欣賞一邊上返堂歷史課!

為期3星期的「盛夏手作:來建紡織村」活動,位於CHAT六廠的2樓,邀請到共十多位本地及海外藝術家參與,有展覽欣賞外,仲有得親身體驗落手一齊整!

當中最特別的展覽,就是由日本藝術家田口行弘創作的紡織龍。

火龍由回收布及竹架組成,全場35米,每一個部分都做得相當仔細。

觀眾內仲有得一齊落手參與製作火龍,繼續織出龍身,費用全免,有興趣可以試試!

另一邊「紡織村廣場」展覽,就有得欣賞到本地紡織歷史,大型機器都有展出。

仲有得walk-in參加《刺繡花園工作坊》,用回收布整出小刺繡。

場內仲有設計特別的刺繡教學提供,新手都不用怕!

另有紀念品工作坊,可以體驗剪裁、車縫及木版印刷,自製出Cushion或布袋。

在走廊上仲有多個由本地藝術團體參展的「紡織村屋」,各個都有互動體驗活動及週末限定工作坊舉行。當中最吸睛的就是巨人染的「藍染洞穴」。

走入洞穴仲有得動手體驗藍染過程,周末仲有藍染手織籃工作坊。

以回收布製成的巨大布條小屋一樣特別,軟綿綿布座椅仲真係坐得!一樣可以落手體驗整捲布條的過程。

呢間村屋可以認識到剩食染料的製作,仲可以試試為布料上色。

以白雲和草地等大自然設計的村屋,就以復古民間手藝紡線為主,大家同樣可以體驗製作過程。

各個村屋都有「週末限定工作坊」,包括:天然染料布藝、親子拼布、織織木凳、紡紗 x 編織小品、藍染手織籃等等。

南豐紗廠變身文化手作館!藍染洞穴/紡織布龍/6大工作坊
日期:2018.7.29 - 8.19
時間:上午11:00 至 晚上7:00
地點: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 號南豐紗廠, 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CHAT六廠)
費用:免費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上午11:00 至 晚上7:00
年齡限制:
地點:
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 號南豐紗廠, 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https://hk.ulifestyle.com.hk/activity/detail/111288/荃灣好去處-南豐紗廠變身文化手作館-藍染洞穴-紡織布龍-6大工作坊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