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如紙」黃進曦與霍凱盛聯展

日期:Tuesday, October 11, 2016 11:00 AM — Sunday, October 30, 2016 6:00 PM
地點:凱倫偉伯畫廊,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20號
主辦方/提供者:Reporter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風景如紙」黃進曦與霍凱盛聯展
香港凱倫偉伯畫廊呈獻香港及澳門藝術家黃進曦與霍凱盛新作展覽「風景如紙」。是次展覽兩位藝術家把紙轉化成一趟幻想旅程所走過的奇幻山色與城市風景。

藝術家們紙上的超現實風景隱藏著許多為人熟悉的元素,由過去與幻想所引發的作品把本地日常和夢幻想像並置。微型尺寸的畫作提高畫面上的複雜性且要求更高的工藝,同時提升展覽虛幻的氛圍。

黃進曦的微型山丘充滿稀奇古怪的擬幻感。一系列共一百幅畫作(每幅大小只有12x12厘米)有不少取材於香港日常生活的元素,亦有向中國傳統藝術如山水畫及青花瓷借鑒的地方。在黃氏的山頭上,樹、小鳥、雞蛋、書法、飛機和貨船各自在不同地方遇上,而人類的存在往往被忽略,卻又能確切地感受到他們的氣息。

乍看之下,霍凱盛的《樂園—香江》猶如一幅歷史畫卷。整幅畫作瀰漫著十六和十七世紀古老地圖的氣息-霍氏預先以茶及塑膠彩染紙營造古舊效果、虛構物主的盾形紋章出現在畫卷開首、大帆船與神秘的海洋生物飄浮於海上而僕人抬著貨物穿行於古色古香的風景之中。然而,細看畫作後,發現畫卷描繪的更是滲透著香港近代地標的現代城市景觀。在海上,帆船與天星小輪相遇;在陸上,中國式的建築與國際金融中心、中銀大廈聳立於海岸旁,而古海野獸於橋旁與正在棲息的雨傘運動者們碰上。 

二人作品把複雜且超現實的世界變成真實。解讀他們的畫作使觀眾反思日常如何塑造每個個人的現實,更重要的是他們提供了一條走進創作者稀奇古怪頭腦的通道。

黃進曦 (1986年出生)
2008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學藝術系(文學士)。畢業後於火炭租用工作室(有人工作室)繼續創作。作品主題圍繞自然風景繪畫,早年以電玩遊戲中的景觀作寫生,突顯虛擬映像於視覺的衝擊。黃謂:「每天在我的幻想世界,創造出一座山。」作品曾多次在香港展出,並被香港及亞洲多名私人收藏。

霍凱盛 (1990年出生)
2013年獲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系(教育專業)學士,生活及工作於澳門。運用針筆及以茶作染色的畫紙,霍氏把古老的地圖與現今建築整合,展現傳統與現代獨特的結合。2014年在葡萄牙舉行首個個展,過去七年分別在澳門、香港、倫敦及新加坡等地參於聯展。作品分別收藏於澳門政府總部(前澳督府) 、澳門文化局、東方基金會(澳門)、澳門藝術博物館、葡萄牙東方博物館及香港大學美術館,並私人收藏於意大利、美國拉斯維加斯、英國、中國、台灣、葡萄牙、新加坡、香港及澳門。

「風景如紙」黃進曦與霍凱盛聯展
日期:2016.10.11 - 10.30
時間:星期二至六: 11:00 - 19:00; 星期日:14:00 - 18:00
地點:凱倫偉伯畫廊,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20號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六: 11:00 - 19:00; 星期日:14:00 - 18:00
年齡限制:
地點:
凱倫偉伯畫廊, 香港中環鴨巴甸街20號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