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電影

日期:Thursday, April 28, 2016 4:18 PM — Friday, June 30, 2017 10:54 PM
地點:-
主辦方/提供者:導演王晶衛

想參加
報名/買票
邀約
我去過
人生如戲~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電影

 恐怖片是許多人童年時的惡夢,但是大家又要驚,又要睇,不少人都很羨慕電影導演和編劇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但是原來有不少恐怖電影的劇情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果真驗證了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這句說話。



《踏血尋梅》( 《Port of Call》)








 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源於一宗聳人聽聞的兇殺及碎屍案。2008年,來自湖南的16歲少女,因母親改嫁港人,移居香港。她曾在東莞寄宿,到香港後與繼父、母親及姊姊同住公屋單位,本來成績優異,卻與繼父不和,欲早日離家自立,當個少女模特兒,結果輟學參與「援交」賣淫,最後被殺害及肢解。
 
 記得2008年正是援交風潮最盛的時候,無知少女為了賺快錢,不惜與男人作援助交際,當時大家只將焦點放在社會風氣和少女的拜金心態上,直到王嘉梅碎屍案發生,我們才發現,原來援交是會死人的。’
 
 這部獲香港金馬獎9項提名的電影,可能會為大家呈現出新的思考層面。

 

《驅魔》(《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




  



 劇情主要是描述天主教廷在一起非常罕見的案例中,正式承認一位19歲大一女學生遭到惡魔附身。在神父的驅魔儀式中,這位年輕女孩不幸在過程中喪命,而神父也因過失殺人罪名遭到起訴。但大家不知道的是,這部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這讓人不寒而慄的驅魔的過程 ,還用相機跟錄音的方式記錄了下來,成為最真實的史料,恐怖指數媲美另一部電影「大法師」。

 這個案件是七十年代中,唯一一件被教廷承認的被惡魔附身的案件。

 聽聞當時附身於該女生體內的惡靈,總共有六位,分別是路西法(撒旦 )、猶大(出賣耶穌的人)、尼祿(暴君)、希特勒(納粹頭子)、該隱(亞當的兒子))和佛烈契曼(一位被除籍的神父)。


《厲陰宅》(《The Conjuring》)







 電影敘述了一起駭人的恐怖傳說。世界聞名的超自然現象研究者艾德和羅琳華倫受託來幫助一個家庭,這家人深受僻靜農舍裡的某個黑暗邪靈侵擾。

 華倫夫婦不得不挺身對抗這個強大的惡魔,然而他們卻發現自己也被困在至今遇過最駭人的驅魔案件中。

 據了解,華倫夫婦承認該件案件十分棘手,當時美國的報章都在大肆報導這件事,直到今日,這間凶宅曾經的主人,亦即是這部電影中被邪靈騷擾的五位女兒,仍然健在,今後她們可能會繼續向我們透露有關這件事件的細節。




 我知道把這部電影放在「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電影」這一個分類中有些不妥,不過要論人性黑暗中的恐怖極限,我覺得沒有一部電影能夠超越它

《無聲吶喊》








 講述茂珍市的私立聽障學校,數名學生遭受校長與教師的虐打及性侵犯。事件經傳媒暴光後,肇事者被捕,卻因當地警察、檢查官、法官,甚至受害學生的家人全都被收買,最終即使罪名成立也只輕判緩刑。韓國演員孔侑服兵役期間,看了這部小說,決定要把這部改編成電影。2011 年2 月,電影在韓國上映,引起極大迴響,當年案件得以重審,同時政府修改法例堵塞漏洞。

 小時候,學校教導我們「人皆有惻隱之心」,但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都忍不住想,到底是什麼人才能狠下心來糟蹋那麼小的孩子,不單止是肉體,他們連精神及靈魂也被踐踏在地上。

 這是也是唯一一部不想看第二次的電影,拍得很好,不過我不忍心看。

 在文明社會之中,幼童和弱者都是必須被保護的群體,但原來人性凶惡之極,居然傷害他們來滿足自己的一己私慾。

 樓上嘅《厲陰宅》同《驅魔》,麻煩借少少聖水,我想潑一潑《無聲吶喊》嘅奸角。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活動訊息
門票 / 費用:
免費
開放時間:
年齡限制:
地點:
如何前往:
咨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日期&時間
地圖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